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编程的步骤和原则归纳总结

PLC编程的步骤和原则归纳总结

2015/2/28 9:35:45

       

1.PLC程序设计的一般步骤 (1)若所采用的PLC自带有程序,应该详细了解程序已有的功能和对现有需求的满足程度和可修改性。尽量采用PLC自带的程序。 (2)将所有与PLC相关的输入信号(按钮、行程开关、速度及温度等传感器),输出信号(接触器、电磁阀、信号灯等)分别列表,并按PLC内部接口范围,给每个信号分配一个确定的编号。 (3)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和设备对控制系统的要求。画出系统各个功能过程的工作循环图或流程图、功能图及有关信号的时序图。 (4)按照PLC程序语言的要求设计梯形图或编写程序清单。梯形图上的文字符号应按现场信号与PLC内部接口对照表的规定标注。 2.PLC程序设计的一般原则 (1)保证人身与设备安全的设计永远都不是多余的。 (2)PLC程序的安全设计,并不代表硬件的安全保护可以省略。 (3)了解PLC自身的特点。 (4)设计调试点易于调试。 (5)模块化设计。 (6)尽量减少程序量。 (7)全面的注释,便于维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