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FX系列PLC触点串联指令(AND/ANI/ANDP/ANDF)

三菱FX系列PLC触点串联指令(AND/ANI/ANDP/ANDF)

2015/2/28 10:56:47

       

FX系列PLC有基本逻辑指令20或27条、步进指令2条、功能指令100多条(不同系列有所不同)。本节以FX2N为例,介绍其基本逻辑指令和步进指令及其应用。

FX2N的共有27条基本逻辑指令,其中包含了有些子系列PLC的20条基本逻辑指令。

触点串联指令(AND/ANI/ANDP/ANDF)

(1)AND(与指令)  一个常开触点串联连接指令,完成逻辑“与”运算。

(2)ANI(与反指令)  一个常闭触点串联连接指令,完成逻辑“与非”运算。

(3)ANDP  上升沿检测串联连接指令。

(4)ANDF  下降沿检测串联连接指令。

触点串联指令的使用如图1所示。

图1  触点串联指令的使用

触点串联指令的使用的使用说明:

1)AND、ANI、ANDP、ANDF都指是单个触点串联连接的指令,串联次数没有限制,可反复使用。

2)AND、ANI、ANDP、ANDF的目标元元件为X、Y、M、T、C和S。

3)图1中OUT M101指令之后通过T1的触点去驱动Y4称为连续输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