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AGO轨装式接线端子和矩阵式接线模块保证了RWE能源集团的安全电气连接

WAGO轨装式接线端子和矩阵式接线模块保证了RWE能源集团的安全电气连接

●RWE能源集团在其煤砖制造厂 (位于Wachtberg/Frechen) 和褐煤精炼厂 (位于Ville/Berrenrath) 采用了100,000多个基于笼式弹簧接线单元的WAGO轨装式接线端子,且在15年的运转中从未出现过一次故障。在系统的实际运转中,免维护和轻松的安装至为重要。

位于Berrenrath的RWE工厂主要负责为工业用户生产煤粉。生产过程中,需要对原煤进行筛选,在旋转干燥机中烘干使其含水率降到12%以下,然后挤入振动式棒磨机中。棒磨机由两个并联的鼓式研磨机构成,研磨机内部的三分之二空间装满了金属磨棒。研磨机运行时内部的不平衡使磨棒保持在运动状态。事先经过处理和干燥的褐煤就被挤进磨棒间隙中,按所需粒度进行研磨。

●RWE已经应用无螺丝轨装式接线端子超过15年Frechen工厂成本中心的电气维护部门经理Klaus Schramm这样描述褐煤精炼厂的技术发展历程:“以前,整个电气系统仅需要连接200个信号点,现在,具有多个自动化组件的相同系统则需要可以连接数万个信号点。因此,很早以前我们就在寻找替代螺丝钉式接线端子的产品。”

对于技术最为重要的要求包括最佳的质量、免维护和轻松接线的特性以及较高的包装密度。Schramm先生说无螺丝的接线端子在15年前就已获得行业认可并通过了实践检验。”尽管如此,我们依然持谨慎态度,对WAGO的笼式弹簧连接技术做了详细的调查。我们非常惊讶于WAGO已经对此所做的全方位测试,就是为了保证接线端子在电气及机械上的可靠性。这一点完完全全征服了我们。”Schramm回忆说。

与螺丝钉式连接方式相比,弹簧压力式连接技术有着更强大的技术优势。特别是对于拥有大量此种类型接点的项目来说,比如RWE工厂,用户操作时的便利以及连接长久的可靠性尤为重要。这是因为弹簧属于动态紧固的部件,可自动适应接点情况,从而始终保持最佳的连接质量以及免维护特性。

●夹持单元的常规控制

无螺丝连接组件在RWE集团的应用已经被证明是相当可靠的选择。这许多年来,60,000个夹持单元均采用了WAGO轨装式接线端子和矩阵式接线模块。所有的电气安装均会定期使用热敏照相机进行检查,其可探测到由接点故障导致的轻微的温度上升。“我们已经使用WAGO弹簧式连接技术超过15年,迄今还没有发生过一次故障。”Schramm确认说。“以前,我们需要每年进行一次螺丝钉紧固工作。后来使用无螺丝连接技术后,就避免了此项工作。今天,我们可以确定,无论是谁进行接线操作,均能保证牢固可靠的连接。此外,带电部分也均带有防触电保护。”他继续陈述WAGO产品的优点。

在向无螺丝连接方式转换的过程中,WAGO丰富产品线的优势得以明显体现,因为针对大电流、双层、普通或可断开式接线端子的各种不同安装需求均得到了满足。此外因为额外安装了其他驱动和组件,可用空间也变得越发有限。“WAGO的许多产品均采用紧凑型设计,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Schramm说道。

轨装接线端子技术的持续发展可以实现更大的空间节约。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的占用空间就比以往更少,且单股导线和加有冷压接头的细多股导线均可直接插入。

●免维护的夹持技术

笼式弹簧接线单元的免维护特性(长期稳定性)来源于夹持接点的气密性。笼式弹簧(镍铬弹簧钢,抗酸抗盐腐蚀)将导线压接到导流条(无铅,电解铜带纯锡镀层)上的特定区域。导线被压入柔软的锡层中,进而可免受腐蚀性物质侵入。

接点处的气密性已经通过了电压降测试。通过该测试可评估夹持单元在振动、温度变化和腐蚀性环境下的连接质量。适用标准为IEC/EN 60068-2-6(振动试验)和IEC/EN60068-2-27(冲击试验)。

●新项目需要50,000个夹持单元

一个新型垂直棍磨机于2010年在RWE的Berrenrath工厂建成。通过大型磨棍将烘干的褐煤碾磨成粉。旋转干燥机的褐煤处理量可达100吨/小时。此外,使用电过滤器还可以将干燥机所产生废气中的煤粉提取出来。新设施的筒仓系统、除湿系统、研磨机和驱动系统中共使用了50,000个WAGO笼式弹簧接线单元接点。

Klaus Schramm也对WAGO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即使我们的问题相当特殊,也能收到快速又完善的回复。由于我们一直保持着定期联络,因此WAGO的所有创新产品及技术信息都会通知我们。WAGO的技术和支持征服了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