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PLC高速计数器模块FX2N-1HC功能简介

三菱PLC高速计数器模块FX2N-1HC功能简介

2015/3/2 10:26:16

       

       PLC梯形图程序中的计数器的最高工作频率受扫描周期的限制,一般仅有几十Hz。在工业控制中,有时要求PLC有快速计数功能,计数脉冲可能来自旋转编码器、机械开关或电子开关。高速计数模块可以对几十kHz甚至上百Hz的脉冲计数,它们大多有一个或几个开关量输出点,计数器的当前值等于或大于预置值时,可通过中断程序及时地改变开关量输出的状态。这一过程与PLC的扫描过程无关,可以保证负载被及时驱动。   

        FX2N的高速计数模块FX2N–1HC有1个高速计数器,可作单相/双相50kHz的高速计数,用外部输入或通过PLC的程序,可使计数器复位或起动计数过程,它可与编码器相连。    单相1输入和单相2输入时小于50kHz,双相输入时可设置为1倍频、2倍频和4倍频模式,计数频率分别为50kHz,25kHz和12.5kHz。计数值为32位有符号二进制数,或二进制16位无符号数(O~65 535)。计数方式为自动加/减计数(1相2输入或2相输入时)或可选择加/减计数(1相1输入时) 。可用硬件比较器实现设定值与计数值,一致时产生输出,或用软件比较器实现一致输出(最大延迟200�s)。它有两点NPN集电极开路输出,额定值为DC5~12V,0.5A。瞬时值、比较结果和出错状态均可监视,在程序中占8个I/O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