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X2N系列PLC输入/输出继电器简介

FX2N系列PLC输入/输出继电器简介

2015/3/2 10:27:50

       

     FX系列PLC梯形图中的编程元件的名称有字母和数字组成,他们分别表示元件的类型和元件号,如Y10,M129。输入继电器与输出继电器的元件号用八进制数表示,八进制数只有0~7这8个数字符号,遵循“逢8进1”的运算规则。例如,八进制数X17和X20是两个相邻的整数。表33给出了FX2N系列PLC的输入/输出继电器元件号。

1.输入继电器(X)  

 输入继电器是PLC接收外部输入的开关量信号的窗口。PLC通过光耦合器,将外部信号的状态读入并存储在输入映像寄存器中。输入端可以外接常开触点或常闭触点,也可以接多个触点组成的串并联电路或电子传感器(如接近开关)。在梯形图中,可以多次使用输入继电器的常开触点和常闭触点。  

 图36是一个PLC控制系统的示意图,X0端子外接的输入电路接通时,它对应的输入映像寄存器为1状态,断开时为0状态。输入继电器的状态惟一地取决于外部输入信号的状态,不可能受用户程序的控制,因此在梯形图中绝对不能出现输入继电器的线圈。

因为PLC只是在每一扫描周期开始时读取输入信号,输入信号为ON或OFF的持续时间应大于PLC的扫描周期。如果不满足这一条件,可能会丢失输入信号。

 2. 输出继电器(Y)

 输出继电器是PLC向外部负载发送信号的窗口。输出继电器用来将PLc的输出信号传

送给输出模块,再由后者驱动外部负载。如果图3-6梯形图中Y4的线圈“通电”,继电器型输出模块中对应的硬件继电器的常开触点闭合,使外部负载工作。输出模块中的每一个硬件继电器仅有一对常开触点,但是在梯形图中,每一个输出继电器的常开触点和常闭触点都可以多次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