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X2N系列PLC数据寄存器(D)简介

FX2N系列PLC数据寄存器(D)简介

2015/3/2 10:31:43

       

    可编程控制器中的寄存器用于存储模拟量控制、位置量控制、数据I/O所需的数据及工作参数。每一个数据寄存器都是16位(最高位为符号位),可以用两个数据寄存器合并起来存放32位数据(最高位为符号位)。 (1) 用数据寄存器D0∽D199(200点) 只要不写入其他数据,则已写入的数据不会变化。但是,PLC状态由运行(RUN)→停止(STOP)时全部数据均清零。 注: 若特殊辅助继电器M8033置1,在PLC由RUN转为STOP时,数据可以保持。 (2) 停电保持数据寄存器D200∽D511(312点) 除非改写,否则原有数据不会丢失。否认电源接通与否,PLC运行与否,其内容也不会变化。在二台PLC作点对点通信时,D490∽D509被用作通信操作。 (3) 特殊数据寄存器D8000∽D8255(256点) 这些数据寄存器供监控PLC中各种元件运行方式之用,其内容在电源接通(ON)时,写入初始化值 (全部先清零,然后由系统ROM安排写入初始值)。 (4) 文件寄存器D1000∽D2999(2000点) 用于存储大量的数据,例如采集数据、统计计算数据、多组控制参数等。其数量由CPU的监控软件决定,但可以通过扩充存储卡的方法加以扩充。它占用用户程序存储器内的一个存储区,以500点为一个单位,最多可在参数设置时设置2000点,用编程器可进行写入操作。 在PLC运行中,用BMOV指令可以将文件寄存器中的数据读到通用数据寄存器中,但不能用指令将数据写入文件寄存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