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松下PLC FP1的双字比较逻辑运算指令举例

松下PLC FP1的双字比较逻辑运算指令举例

2015/3/3 10:07:07

       

 

概述

将两个双字数据项按照比较条件进行比较,通过比较结果控制OR运算。根据比较的结果,确定触点的ON或OFF。与其他触点并联。

程序示例

操作数

示例说明

将数据寄存器(DT1, DT0)的内容与数据寄存器(DT101, DT100)的内容进行比较。当X0闭合或者(DT1, DT0)>=(DT101, DT100)时,外部输出继电器Y30为ON。

当(DT1, DT0)<(DT101, DT100)并且X0处于断开状态时,外部输出继电器Y30为OFF.

描述

根据比较条件,将由S1及S1 1指定的双字数据与由S2及S2 1指定的双字数据进行比较。当比较结果为某一指定状态(=、<、>等)时,ORD指令作用于并联连接的触点。

比较运算的结果如下:

处理32位数字时,指定低16位区(S1, S2)后,会自动确定高16位区(s1 1, s2 1)。

有关使用的注意事项

编程时,OR比较指令ORD=, ORD<>, ORD>, ORD>=, ORD<和ord<=应从母线开始书写。< p="">

多个OR比较指令ORD=, ORD<>, ORD>, ORD>=, ORD<和ord<=可以连续使用。< p="">

若与BCD码或其他类型的数据混合使用,则当最高位为1时,数据为负值,并且不能得到正确的比较结果。在此情况下,请在进行比较之前,使用F83 (DBIN)指令或其他类似指令将数据转换为二进制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