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P PLC直接指定设定值编号作为计数器设定值操作

FP PLC直接指定设定值编号作为计数器设定值操作

2015/3/3 10:45:47

       

对于FP0/FP2/FP2SH/FP10SH, CPU版木为4.4或更高版的FP-C/FP3,和CPU版木为2. 7或更新的FP-M/FP1,可以直接指定设定值区编号作为设定值n。

上述程序的工作方式如下:

(1)当触发器X0闭合时,执行数据转移指令[FO (MV)],将K30设定到SV100中。

(2)当计数输入信号X1接通时,从设定值30开始进行递减运算。

指定[n](设定值区SV的编号)应与计数器编号相同。

即使设定值(SV)中的数值在进行递减操作的过程中被修改,递减操作也仍然按照原有的数值继续进行。只有递减操作结束或被中断后,触发器随后由OFF变为ON时,计数器的动作才能从新设定的数值开始。

设定值区(SV)为保持型,在切断PLC电源或由运行模式切换到编程模式时不被复位。

若在运行模式下改变(SV)的数值,则在下一次接通电源或由编程模式切换到运行模式时,该值可用作设定值。系统寄存器6用于指定非保持型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