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FX系列PLC SUB减法指令代码、操作数

三菱FX系列PLC SUB减法指令代码、操作数

2015/3/4 10:04:05

       

该指令的助记符、指令代码、操作数、程序步如表所示。

 

 

 

 

 

指令名称 助记符 指令代码位数 操作数范围 程序步 S1(.) S2(.) D(.) 减法 SUB

SUB(P) FNC21

(16/32) K 、 H

KnX 、 KnY 、 KnM 、 KnS

T 、 C 、 D 、 V 、 Z KnY 、 KnM 、 KnS

T 、 C 、 D 、 V 、 Z SUB 、 SUBP…7 步

DSUB 、 DSUBP…13 步

SUB 减法指令是将指定的源元件中的二进制数相减,结果送到指定的目标元件中去。 SUB 减法指令的说明如图表示。

当执行条件 X0 由 OFF → ON 时, [D10]-[D12] → [D14] 。运算是代数运算,如 5- ( -8 )=13 。

各种标志的动作、 32 位运算中软元件的指定方法、连续执行型和脉冲执行型的差异均与上述加法指令相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