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加法指令使用说明及指令要素

PLC加法指令使用说明及指令要素

2015/3/5 9:18:23

       

 该指令的助记符、指令代码、操作数、程序步如表 1 所示。

 

 

 

 

 

 

 

表 1 加法指令的要素

指令名称

助记符

指令代码位数

操作数范围

程序步

S1(.)

S2(.)

D(.)

加法

ADD

ADD(P)

FNC20

(16/32)

K 、 H

KnX 、 KnY 、 KnM 、 KnS

T 、 C 、 D 、 V 、 Z

KnY 、 KnM 、 KnS

T 、 C 、 D 、 V 、 Z

ADD 、 ADDP…7 步

DADD 、 DADDP…13 步

ADD 加法指令是将指定的源元件中的二进制数相加,结果送到指定的目标元件中去。 ADD 加法指令的说明如图 1 表示。

图图1 加法指令使用说明

当执行条件 X0 由 OFF → ON 时, [D10] [D12] → [D14] 。运算是代数运算,如 5 ( -8 ) =-3 。

ADD 加法指令有 3 个常用标志。 M8020 为零标志, M8021 为借位标志, M8022 为进位标志。

如果运算结果为 0 ,则零标志 M8020 置 1 ;如果运算结果超过 32767 ( 16 位)或 2147483647 ( 32 位),则进位标志 M8022 置 1 ;如果运算结果小于 -32767 ( 16 位)或 -2147483647 ( 32 位),则借位标志 M8021 置 1 。

在 32 为运算中,被指定的字元件是低 16 位元件,而下一个元件为高 16 位元件。

源和目标可以用相同的元件号。若源和目标元件号相同而采用连续执行的 ADD 、( D ) ADD 指令时,加法的结果在每个扫描周期都会改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