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PLC及传动系统在皮带机上的应用

西门子PLC及传动系统在皮带机上的应用

2015/3/5 9:21:02

一、项目背景:

辽宁鞍山鞍千皮带输送项目共分两期,其中一期为曲线胶带机,皮带全长1500m,设计速度2.5m/s;二期共两条皮带,其中2#皮带全长440m,设计速度2.5m/s,4#皮带全长1600m,设计速度2.5m/s.

二、解决方案:

根据皮带的特点,一期曲线皮带全长1500m,采用两台西门子1LA8系列400KW电机,两台电机均在皮带头部,因此主回路采用500KW整流加逆变形式控制,PLC采用S7-300系列,上位用TP270;二期2#皮带全长440m,用一台西门子1LA8系列400KW电机,主回路采用500KW整流加逆变形式控制,4#皮带全长1500m,共用三台西门子1LA8系列400KW电机,其中两台电机同轴,三台电机均在皮带头部,因此主回路采用三台6SE70系列400KW变频器做主从控制。PLC采用S7-300系列,2#、4#皮带共用一台上位机,用WINCC作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