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控制泵往复循环运行的西门子S200 PLC梯形图程序

控制泵往复循环运行的西门子S200 PLC梯形图程序

2015/3/5 9:45:42

       

    下面的PLC梯形图程序实现泵每五分钟工作一次,工作五分钟后,再停五分钟,循环往复运行。

图1 泵往复循环工作的PLC梯形图

        图1是用S7-200编写的梯形图,图中用一个按钮做电机运行与停车开关(I 0.0)

动作原理:PLC通电运行的第一个扫描周期,SM0.1=1,使M2.0=0电机不工作,按一下启动按钮I0.0,SR触发器翻转,M2.0=1,使电机上电运转。同时使T100上电,延时5分钟,T100吸合,其常闭点断开,使电机停转,T100的常开触点闭合,使T101上电开始延时,延时5分钟,T101吸合,其常闭触点断开,使T100断电,T100断电又使T101断电,T101断电其常闭点闭合,使电机又通电运行………………,如此这样电机运行5分钟停止5分钟循环运行。如果此时按一下I0.0,会使SR触发器翻转,使M2.0=0,电机停止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