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MATIC S7-200系列PLC占用输入/输出端子简介

SIMATIC S7-200系列PLC占用输入/输出端子简介

2015/3/5 10:08:50

       

1. 高速计数器占用输入端子

CPU224有六个高速计数器,其占用的输入端子如表1所示。

表1 高速计数器占用的输入端子

高速计数器

使用的输入端子

HSC0

I0.0, I0.1, I0.2

HSC1

I0.6, I0.7, I1.0, I1.1

HSC2

I1.2, I1.3, I1.4, I1.5

HSC3

I0.1

HSC4

I0.3, I0.4, I0.5

HSC5

I0.4

各高速计数器不同的输入端有专用的功能,如:时钟脉冲端、方向控制端、复位端、起动端。

注意:同一个输入端不能用于两种不同的功能。但是高速计数器当前模式未使用的输入端均可用于其他用途,如作为中断输入端或作为数字量输入端。例如,如果在模式2中使用高速计数器HSC0,模式2使用I0.0和I0.2,则I0.1可用于边缘中断或用于HSC3。

2. 高速脉冲输出占用的输出端子

S7-200有PTO、PWM两台高速脉冲发生器。 PTO脉冲串功能可输出指定个数、指定周期的方波脉冲(占空比50%);PWM功能可输出脉宽变化的脉冲信号,用户可以指定脉冲的周期和脉冲的宽度。若一台发生器指定给数字输出点Q0.0,另一台发生器则指定给数字输出点Q0.1。当PTO、PWM发生器控制输出时,将禁止输出点Q0.0、Q0.1的正常使用;当不使用PTO、PWM高速脉冲发生器时,输出点Q0.0、Q0.1恢复正常的使用,即由输出映像寄存器决定其输出状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