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200系列PLC其它常用指令

S7-200系列PLC其它常用指令

2015/3/5 10:57:10

       

     1.脉冲产生指令EU/ED的应用

EU指令在EU指令前的逻辑运算结果由OFF到ON时就产生一个宽度为一个扫描周期的脉冲,驱动其后面的输出线圈。

2.逻辑堆栈的操作

LPS为进栈操作,LRD为读栈操作,LPP为出栈操作。

   S7-200系列PLC中有一个9层堆栈,用于处理逻辑运算结果,称为逻辑堆栈。

3.NOT、NOP和MEND指令

NOT、NOP及MEND指令的形式及功能如表4-19所示。

表4-19  NOT、NOP及MEND指令的形式及功能

STL

功能

操作数

NOT

逻辑结果取反

NOP

空操作

MEND

无条件结束

NOT为逻辑结果取反指令,在复杂逻辑结果取反时为用户提供方便。NOP为空操作,对程序没有实质影响。MEND为无条件结束指令,在编程结束时一定要写上该指令,否则会出现编译错误。调试程序时,在程序的适当位置插入MEND指令可以实现程序的分段调试。

4.比较指令

比较指令是将两个操作数按规定的条件作比较,条件成立时,触点就闭合。比较运算符有:=、>=、<=、>、<和<>。

(1)字节比较  字节比较用于比较两个字节型整数值INl和IN2的大小,字节比较是无符号的。比较式可以是LDB、AB或OB后直接加比较运算符构成。如:LDB=、AB<>、OB>=等。

整数INl和IN2的寻址范围:VB、IB、QB、MB、SB、SMB、LB、*VD、*AC、*LD和常数。

指令格式例如: LDB=  VBl0,VBl2

(2)整数比较  整数比较用于比较两个一字长整数值INl和IN2的大小,整数比较是有符号的(整数范围为16#8000和16#7FFF之间)。比较式可以是LDW、AW或OW后直接加比较运算符构成。如:LDW=、AW<>。OW>=等。

整数INl和IN2的寻址范围:VW、IW、QW、MW、SW、SMW、LW、AIW、T、C、AC、*VD、*AC、*LD和常数。

指令格式例如: LDW=  VWl0,VWl2

(3)双字整数比较  双字整数比较用于比较两个双字长整数值INl和IN2的大小,双字整数比较是有符号的(双字整数范围为16#80000000和16#7FFFFFFF之间)。比较式可以是LDD、AD或OD后直接加比较运算符构成。如:LDD=、AD<>、OD>=等。

双字整数INl和IN2的寻址范围:VD、ID、QD、MD、SD、SMD、LD、HC、AC、*VD、*AC、*LD和常数。

指令格式例如: LDD=  VDl0,VDl2

(4)实数比较  实数比较用于比较两个双字长实数值INl和IN2的大小,实数比较是有符号的(负实数范围为-1.175495E-38和-3.402823E 38,正实数范围为 1.175495E-38和 3.402823E 38)。比较式可以是LDR、AR或OR后直接加比较运算符构成。如:LDR=、AR<>、OR>=等。

实数INl和IN2的寻址范围:VD、ID、QD、MD、SD、SMD、LD、AC、*VD、*AC、*LD和常数。

指令格式例如: LDR=  VDl0,VDl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