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编程的基本原则

PLC编程的基本原则

2015/3/5 13:34:00

       

PLC编程应该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      外部输入、输出继电器、内部继电器、定时器、计数器等器件的接点可多次重复使用,无需用复杂的程序结构来减少接点的使用次数。

2)      梯形图每一行都是从左母线开始,线圈接在最右边,接点不能放在线圈的右边参看图4-20。

图4-20   规则2)的说明

a)不正确电路  b)正确电路

3)      线圈不能直接与左母线相连。如果需要,可以通过一个没有使用的内部继电器的常闭接点或者特殊内部继电器R9010(常0N)的常开接点来连接,参看图4-21。

 

图4-21  规则3)的说明

a)不正确的电路 b)正确的电路

4)      同一编号的线圈在一个程序中使用两次称为双线圈输出。双线圈输出容易引起误操作,应尽量避免线圈重复使用。

5)      梯形图程序必须符合顺序执行的原则,即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地执行,如不符合顺序执行的电路不能直接编程,例如图4-22所示的桥式电路就不能直接编程。

图4-22桥式电路

6)      在梯形图中串联接点、并联接点的使用次数没有限制,可无限次地使用,如图4-23所示。                                    

7)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线圈可以并联输出,如图4-24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