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松下PLC FP1的移位寄存器SR功能及编程简介

松下PLC FP1的移位寄存器SR功能及编程简介

2015/3/6 13:29:26

       

松下PLC FP1的SR移位寄存器

概述

16位[字 内部继电器(WR)]数据左移一位。

程序示例

对于FP2, FP2SH和FP10SH,只有在未用K常数指定了设定值时,才能用索引寄存器修改计数器编号和设定值的存储区。若计数器号被修改,则程序步数也改变。

操作数

示例说明

若在X2为OFF状态时X1闭合,则内部继电器的寄存器WR3(对应内部继电器R30至R3F)的内容左移一位。

若X0为ON,则将“1”移入R30;若X0为OFF,则将“0”移入R30。

若X2接通,则WR3的内容复位为O。

描述

将指定的数据区(WR)左移一位。

当移位输入信号变为ON(上升沿)时,寄存器WR的内容左移一位。

在移位过程中,如果数据输入信号为ON,则将空位(最低位)置1;如果数据输入信号为OFF,则将该位置为O。

当复位输入信号为ON时,WR的内容被清除。

当复位输入信号为ON时:

编程时注意事项

SR指令需要数据输入、移位输入和复位输入。

当同时检测到复位输入和移位输入时,复位输入信号优先。

若内部继电器区被指定为保持型,则应注意:当电源接通时,该区的数据并不复位为“0”。

当将移位寄存器指令与“堆栈与”指令或“弹出堆栈”指令结合使用时,应注意语法是否正确。

有关移位输入检测的注意事项

对于SR指令,仅在检测到移位输入信号(OFF-ON)的上升沿时,进行移位操作。若移位输入信号继续保持ON,则只能在上升沿的时刻进行移位,不会进一步移位。

因此,如果PLC切换到运行模式或运行模式卜接通电源时,移位输入信号初始已经为ON,则在第一次扫描周期内不会进行移位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