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计数器工作原理

PLC计数器工作原理

2015/3/6 13:31:36

       

计数器的工作过程顺序如图4-46所示

 

 

图4-46  计数器工作过程

1)      当PLC 为RUN方式时,K20被送入预置值寄存器SV100中,如果此时复位行为OFF,则SV100中的K20又被送到经过值寄存器EV100中。

2)        每检测到一个计数器逻辑行X0的上升沿(OFF→ON的状态变化),EV100中的数值减1计数。

3)        当EV100中的数值减至“0”时,计数器C100的触点动作并保持,即常开触点闭合,常闭触点断开。

4)        当检测到复位逻辑行X1的上升沿(即OFF→ON)时C100的各触点复位。再检测到复位行X1的下降沿(ON→OFF状态变化)时SV100中的数值K20再次传送到EV100中准备计数。

5)        在计数过程中,若复位行发生OFF→ON状态变化则EV100被复位为“0”,但C100的触点不动作。直到复位行由ON→OFF时刻,SV100中的数值K20再次送到EV100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