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200 CPU22X 系列PLC I/O 点数扩展和编址

S7-200 CPU22X 系列PLC I/O 点数扩展和编址

2015/3/6 13:32:17

       

      S7-200 CPU22X 系列的每种主机所提供的本机I/O点的I/O地址是固定的,进行扩展时,可以在CPU右边连接多个扩展模块。如图所示,每个扩展模块的组态地址编号取决于各模块的类型和该模块在I/O链中所处的位置。输入与输出模块的地址不会冲突,模拟量控制模块地址也不会影响数字量。

    编址方法是同样类型输入或输出点的模块在链中按所处的位置而递增,这种递增是按字节进行的,如果CPU或模块在为物理I/0点分配地址时未用完一个字节,那些未用的位也不能分配给I/O链中的后续模块。

    例如,某一控制系统选用CPU224,系统所需的输入/输出点数为:数字量输入24点、数字量输出20点、模拟量输入6点和模拟量输出2点。

本系统可有多种不同模块的选取组合,并且各模块在I/O链中的位置排列方式也可能有多种,图2所示为其中的一种模块连接形式。表1所示为其对应的各模块的编址情况。

图2 模块连接形式

    表1  各模块的编址

主机  I/O

模块 1 I/O

模块 2 I/O

模块 3 I/O

模块 4 I/O

模块 5 I/O

I0.0   Q0.0 I0.1   Q0.1 I0.2   Q0.2 I0.3   Q0.3 I0.4   Q0.4 I0.5   Q0.5 I0.6   Q0.6 I0.7   Q0.7 I1.0   Q1.0 I1.1   Q1.1 I1.2 I1.3 I1.4 I1.5

I2.0 I2.1 I2.2 I2.3 I2.4 I2.5 I2.6 I2.7

 

 

 

Q2.0 Q2.1 Q2.2 Q2.3 Q2.4 Q2.5 Q2.6 Q2.7

 

 

 

AIW0   AQW0 AIW2 AIW4 AIW6

 

 

 

 

I3.0   Q3.0 I3.1   Q3.1 I3.2   Q3.2 I3.3   Q3.3

 

 

 

 

 

AIW8   AQW4

AIW10 AIVV12 AJW14

 

 

 

 

 

● 同类型输入或输出的模块按顺序进行编制。  ● 数字量模块总是保留以8位(1个字节)递增的过程映象寄存器空间。如果模块没有给保留字节中每一位提供相应的物理点,那些未用位不能分配给I/O链中的后续模块。对于输入模块,这些保留字节中未使用的位会在每个输入刷新周期中被清零。 ● 模拟量I/O点总是以两点递增的方式来分配空间。如果模块没有给每个点分配相应的物理点,则这些I/O点会消失并且不能够分配给I/O链中的后续模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