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200PLC系统主机(CPU)模块的外形和模块功能简介

S7—200PLC系统主机(CPU)模块的外形和模块功能简介

2015/3/6 13:37:41

       

  S7—200系统CPU 22*系列PLC主机(CPU模块)的外形如图1所示。 S7—200CPU模块包括一个中央处理单元、存储器、电源以及数字I/O点,这些都被集成在一个紧凑、独立的设备中。CPU负责执行程序,以便对工业自动化控制任务或过程进行控制。输人部分从现场设备中采集信号,输出部分则输出控制信号,控制工业过程中的设备。

 

 

 

 

 

        图1 CPU 22*系列PLC的CPU外形

从CPU模块的功能来看,SIMATICS7—200系列小型可编程序控制器发展至今,经历了两代:第一代产品的CPU模块为CPU 21*,现已停产。第二代产品的CPU模块为CPU 22*,是在21世纪初投放市场的。其速度快,具有极强的通讯能力。它具有四种不同结构配置的CPU单元。

  (1)CPU 221 CPU 221具有6输入/4输出,共计10个点的I/O,无扩展能力,有6 KB程序和数据存储空间。还具有4个独立的30 kHz高速计数器,2路独立的20 kHz高速脉冲输出端,1个RS—485通讯/编程口,具有PPI通讯协议、MPI通讯协议和自由通讯方式。非常适合于小点数的控制系统。

  (2)CPU 222 CPU 222除了具有CPU 221的功能外,其不同点在于:它有8输人/6输出,共计14点I/O。可以带两个扩展模块,最多扩展8路模拟量和64个I/O,因此是更广泛的全功能控制器。

  (3)CPU 224 它在CPU 222的基础上使主机的输入输出点数增为24点,有14输入/10输出,可以带7个扩展模块,最大可扩展为168点数字量或者35点模拟量的输入和输出;存储容量也进一步增加,有内置时钟,还增加了一些数学指令和高速计数器的数量,具有较强的控制能力。

  (4)CPU 226 这种模块在CPU 224的基础上功能又进一步增强,有24输入/16输出,主机输入和输出点数增到40点,最大可扩展为248点数字量或35点模拟量;增加了通讯口的数量,通讯能力大大增强;它可用于点数较多、要求较高的小型或中型控制系统。 现在西门子公司新推出了一种增强型的CPU 226XM,它在用户程序存储容量上扩大到8K字,其他指标和CPU 226相同。

  每一款主机模块上都集成了24V直流电源,可以直接用于连接传感器和执行机构。利用EEPROM存储存储程序和配置信息。用户数据可通过主机的超级电容存储若干天,电池模块可选,可使数据的存储时间延长到200天。可以用普通输入端子捕捉比CPU扫描周期更快的脉冲信号,利用中断输入,允许以极快的速度对信号的上升沿做出响应。速度为30 kHz的高速计数器可以编程,并具有复位输入端,多个独立的输入端,可同时用作加减计数,可以连接相应数量的相位差为90度的A/B相增量编码器。2路最大可达20kHz的高频脉冲输出,可用以驱动步进电机和伺服电机以实现准确定位任务。可以用模块上的电位器来改变它对应的特殊寄存器中的数值,可以即时更改程序运行中的一些参数,如定时/计数器的设定值、过程量的控制参数等。实时时钟可用以对信息加注时间标记,记录机器运行时间或对过程进行时间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