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森自动化 简述现场仪表的防爆技术知识

西森自动化 简述现场仪表的防爆技术知识

因为现场仪表安装的环境常用于工业过程,化工,石化,燃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场所,所以现场仪表需要一些特定的防爆型号产品,因此现场仪的表设计制造同样是需要防爆技术。西森(SISEN)工程师总结多年的经验,为大家讲解现场仪表的防爆技术知识。

   爆炸的发生需要一定的前提:即氧气、爆炸性物质、引爆源,只有当这三者在一定区域同时存在的时候才有可能发生爆炸。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控制这三个条件中的一个或多个。然而在爆炸性环境中氧气、爆炸性物质是客观存在的,所以我们就是要控制在爆炸性环境中工作的物体既引爆源这就是防爆。

西森隔爆型压力变送器

       防爆具体来讲有很多种技术,而本安防爆技术和隔爆防爆技术又以其高安全性、高可操作性被广泛应用。所谓的本安防爆技术就是从根本上限制带电体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能量使其达到即使出现一个或两个故障也不会引爆爆炸性环境中的爆炸性物质。而隔爆主要考察的是传爆能力和耐压能力,也就是说当仪表外部发生爆炸时其爆炸的能量不会通过仪表的间隙传递到仪表内部,保证仪表不会发生内部爆炸而损毁。    本安型防爆仪表和隔爆型防爆仪表正是基于上述原理为需要在易燃易爆等恶劣环境(如石油、化工、制药、冶炼、炼焦、火药、粮仓、涂料、面粉厂、精加工等)需要测量而开发的专用仪表。其中本安仪表适合用在防爆小地磅、防爆台秤、防爆模块传感器等衡器产品上。隔爆仪表适用于控制场合以及防爆小地磅、防爆台秤、防爆罐装秤、防爆模块传感器和一些需要接口比较丰富的产品上。

广州西森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http://www.sisenauto.com

原文转载自:http://www.sisenauto.com/news/sisen00038.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森自动化 FLVJ系列DN15~DN400涡街流量计

西森自动化 BST6800-DP智能差压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智能远传压力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AD3800系列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西森自动化 饱和蒸汽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