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EP7-Mirco/WIN程序的状态监控与调试功能

STEP7-Mirco/WIN程序的状态监控与调试功能

2015/3/9 14:19:24

       

1)、编译程序

     执行菜单【PLC】→【编译】或【全部编译】选项,或点击工具栏的 或按钮,可以分别编译当前打开的程序或全部程序。编译后在输出窗口中显示程序编译结果,必须在修正程序中的所有错误,编译无错误后,才能下载程序。若没有对程序进行编译,在下载之前编程软件会自动对程序进行编译。

    2)、下载与上载程序

下载是将当前编程器中的程序写入到PLC的存储器中。计算机与PLC建立其通信连接正常,并且用户程序编译无错误后,可以将程序下载的PLC中。下载操作可执行菜单【文件】→【下载】选项,或点击工具栏按钮。

上载是将PLC中未加密的程序向上传送到编程器中。上载操作可执行菜单【文件】→【上载】选项,或点击工具栏按钮。

    3)、PLC的工作方式

     PLC有两种工作方式,即运行和停止工作方式。在不同的工作方式下,PLC进行调试的操作方法不同。可以通过执行菜单栏【PLC】→【运行】或【停止】的选项来选择工作方式,也可以在PLC的工作方式开关处操作来选择。PLC只有处在运行工作方式下,才可以启动程序的状态监控。

    4)、程序运行与调试

    程序的调试及运行监控是程序开发的重要环节,很少有程序一经编制就是完整的,只有经过调试运行甚至现场运行后才能发现程序中不合理的地方,从而进行修改。STEP7—Micro/WIN4.0编程软件提供了一系列工具,可使用户直接在软件环境下调试并监视用户程序的执行。

    (1) 程序的运行

单击工具栏的按钮,或执行菜单【PLC】→【运行】选项,在对话框中确定进入运行模式,这时黄色STOP(停止)状态指示灯灭,绿色RUN(运行)灯点亮。

    (2)、程序的调试     在程序调试中,经常采用程序状态监控、状态表监控和趋势图监控三种监控方式反映程序的运行状态。下面结合示例介绍基本使用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