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PLC的4级线绕转子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自动起动程序

西门子PLC的4级线绕转子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自动起动程序

2015/3/10 10:02:58

       

概述

这个示例程序说明了4级线绕转子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自动起动过程。电动机起动时转子为满电阻。经过一定时问后,第一个转子触点闭合并短接部分转子电阻。又经过一定时问后,后续触点逐步受到控制,而转子电阻每次都减小自至其完全短接,最终电动机以额定转速运行。

按接在输入端I0.0的点动开关ON即可开始平稳地启动电机。再按接在输入端I0.1的点动开关OFF即可停比电机。电机电路断路器接在输入端I0.2,当电机过载时输入端I0.2打开,电机停止。

例图

程序框图

程序和注释

下述两种情况之一,可将中问结果内存标志位M 2.0置位:一种是按接在输入端I0.0的点动开关ON,并且4个转子接触器都未被激活;另一种是电机接触器己动作(Q0.0=1)}这是为了锁定起动。这个中问结果内存标志位用来设置电机接触器内存标志位Q0.0(运行电机),另外还必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OFF点动开关未动作,电机电路断路器未动作,无互锁。当ON和OFF点动开关同时动作时,将互锁内存标志位M10.0置位,自到这两个点动开关重新回到初始位置,才能将互锁内存标复位。

当控制电泪L接触器的输出Q0.0被置位后,第一个定时器T37开始计时,2秒钟后,控制第一个转子接触器的输出QO门被置位。然后第二个定时器T38起动,又过2秒钟后,控制第二个转子接触器的输出Q0.2被置位。T39和T40重复上述步骤,它们靠设置相应的输出Q0.3和Q0.4来分别起动转子接触器3和4。这样,电机最终按额定转速旋转。当输入I0.1和10.2小再有任何电压时,也就是OFF点动开关打开或电机电路断路器打开时,电机关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