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姆龙PLC间隔定时器重复中断梯形图编程

欧姆龙PLC间隔定时器重复中断梯形图编程

2015/3/10 10:03:29

       

下面是欧姆龙CPM1A系列PLC间隔定时器重复中断梯形图编程实例,程序的执行过程和分析如下:

  程序分析

PLC上电后执行STIM指令,确定间隔定时器为重复中断模式,间隔定时器的定时值为50ms,子程序号为005。

当间隔定时器达到设定时间50ms时,产生中断并转去执行005号子程序,同时定时器的当前值又恢复为设定值并重新开始定时。

再过50 ms时又产生一次中断。

第一次中断执行子程序使20001 ON、20000 OFF,返回去执行主程序使01001 ON 50ms、01000 OFF 50ms 。

第二次中断执行子程序时20000 ON、20001 OFF,所以01000 ON 50ms、01001 OFF 50ms 。

可见该段程序的功能是:

01000和01001均能产生0.1S的脉冲, 直到间隔定时器停止计数为止。

间隔定时器的定时时间最小可达0.5ms,所以用间隔定时器可实现高精度的定时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