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MATIC S7-300 可编程控制器在组合机床中的应用

SIMATIC S7-300 可编程控制器在组合机床中的应用

2015/3/11 9:47:33

       

喷油器是柴油内燃机的一个关键部件,是油泵油嘴行业中的主导产品之一。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对喷油器的需求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新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我们设计制造了用来加工喷油器的组合机床。

    该机床的机械结构复杂,动力头均由法国制造。要求加工精度高,电气挖掘系统功能强,工件加工动作紧,生产效率高。

    为了实现该机床钻孔、扩孔、铰孔、攻丝及复合钻孔等功能,我们选用了SIEMENS公司的SIMATIC S7-300可编程控制器和OP15字符操作员面板来达到电气控制的目的,使机床完成在自动方式、半自动方式和手动调零方式下的运行,并且可进行参数的设置及运行状态显示。当机床出现故障时,及时地发出报警信息,准确地排除故障,这种直观的显示方式,提供了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

    S7-300可编程控制器的结构为导轨式模块组合,易于更换,可任意选择所需要的模块。而与之相配套的STEP BASIC软件则功能更加强大,具有多样化的编程方式,可在线调试程序或监视标志位、定时器、计数器的实际运行状态,实现PLC的故障诊断、信息查询等功能。

    OP15字符显示操作员面板可直接显示状态信息、错误住处和过程变量,这为使用者了角机床运行状态和故障住处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OP15的编程软件PROTOOL/LITE,用于定义OP15的功能和接口,可实现各种显示的画面。 OP15通过MPI接口与S7-300可编程控制器连接,并由S7程序通过用户数据区建立和OP15的通讯。

    有了上述的硬件和软件的支持,则非常有益于系统的软件设计。 机床的程序设计采用的是分布式编程,程序分成独立的指令块,每个块包含给定的作业组的逻辑。

    使用的编程方法是梯形图、语句表,根据实现的名作业功能编写出显示块、参数设置块、工作台运行块、自动循还块、动力注调整块等。这块程序块由组织块OB1调用,实现整体和程序的协调运行。

    该机床经过几年的运行表明,整个系统设计合理,控制精度高,运行可靠,提高了喷油器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减小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