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七段LED显示的原理及七段译码指令SEG简介

七段LED显示的原理及七段译码指令SEG简介

2015/3/13 9:13:56

       

七段显示器的abcdefg段分别对应于字节的第0位~第6位,字节的某位为1时,其对应的段亮;输出字节的某位为0时,其对应的段暗。将字节的第7位补0,则构成与七段显示器相对应的8位编码,称为七段显示码。数字0~9、字母A~F与七段显示码的对应如图1所示。

 

 

 

 

 

 

图1  与七段显示码对应的代码

七段译码指令SEG将输入字节16#0~F转换成七段显示码。指令格如表1所示。

表1七段显示译码指令

LAD

STL

功能及操作数

SEG IN,OUT

功能:将输入字节(IN)的低四位确定的16进制数(16#0~F),产生相应的七段显示码,送入输出字节OUT

IN:VB, IB, QB, MB, SB, SMB, LB, AC, 常量。

OUT:VB, IB, QB, MB, SMB, LB, AC。IN/OUT的数据类型:字节

使ENO = 0的错误条件:0006  间接地址,SM4.3  运行时间。PLC之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