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升降电梯机械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概述

自动升降电梯机械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概述

2015/3/13 9:34:55

       

     1. 自动升降电梯机械系统的组成:

自动升降电梯的机械系统由电梯入口和出口传输机构,轿箱内部吊篮传输机构,轿箱升降机构,电梯厅门安全机构和升降电机安全抱闸机构组成。

电梯入口和出口传输机构用于将生产线上的产品向电梯内或电梯外传送。轿箱内部吊篮传送机构用于将产品传入或传出轿箱。轿箱升降机构用于提升电梯轿箱或下降电梯轿箱。电梯厅门安全机构用于在电梯轿箱升降过程中关闭电梯井厅门入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升降电机安全抱闸机构用于在电梯轿箱停止运动时抱住升降电机主轴,防止电梯轿箱在停止运动时发生上下滑动,避免由此而产生的安全事故。

 

2. 自动升降电梯的自动控制系统的组成:

自动升降电梯的自动控制系统由程序逻辑控制器PLC,外部光电传感器,触摸屏,变频驱动器,声光报警灯和检修手动盒等元气件组成。

程序逻辑控制器PLC采集外部输入点的输入信号,如启动停止信号,各个光电传感器的状态信号,各限位开关的输入信号,人机界面上的输入信号,经过逻辑判断和运算后输出相应输出信号,控制电气系统中的相应交流接触器和变频器动作。来完成将一层楼的产品自动的转移到另外一层楼的生产线上。

 

3. 自动升降电梯的工作原理和控制要求:

自动升降电梯的工作状态分为自动运行状态和检修操作状态,两个工作状态相互独立彼此分开。当升降电梯处于自动运行状态下时,要求检修操作盒的所有按钮无效,同样当设备处于检修状态下时要求来自系统外部的控制信号无效,此时系统只能通过检修手动盒点动检修。

在自动运行时要求升降机能够将一层楼的产品自动的传送到另外一层楼的生产输送带上,并自动返回到出发点进行下一个工作周期。这个过程当中要求PLC能根据外部生产线的速度自动调节升降机的运转速度。要求升降机的轿箱能够准确平层,能够判断进出口堵塞情况的发生,能够自动的连续点动正反转,以自动消除进出口的堵塞现象,减少不必要的停机发生。同时要求升降系统能够多楼层多顺序的传送运行,能根据生产需求调整传送方向。要求系统有可靠的安全保护,能避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设备具有应急运行功能,减少因设备故障造成的生产线停机。

在操作上要求通过人机界面能够方便地修改参数,记录生产情况和报警信息,要求在触摸屏上复位报警和点动功能。能够设置管理人员密码,能够记录生产批次和生产数量,具有历史数据查询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