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西门子S7-200 PL的定时器C追踪一台设备运行了多长时间

用西门子S7-200 PL的定时器C追踪一台设备运行了多长时间

2015/3/13 10:27:52

       

怎样用西门子S7-200 PLC追踪一台设备运行了多长时间呢?

本例程序的目的是记录一台设备(制动器、开关等)运行的时间,以下前提必须满足:当设备运行时,必须给输入I0.0提供24V信号;当设备小工作时小提供电压。

当提供输入信号时,开始测量时问。如果没有输入信号,那么就中断时问的测量,自到重新提供输入信号为止,测量到的小时数存在字VWD中,分钟数存在字VW2中,秒数存在VW4中。

程序框图

程序和注释

程序第一个扫描周期调用子程序1。在子程序1中,设定计时器丁5为1秒的运行时间,当达到1秒时,计时器位“T5”被置1,同时,秒计数标志VW4增加1,并将计时器位“T5”复位。因此,计时器能在下一周期立即重新启动。

当秒计数标志达到60时,分钟计数标志VW2增加1,秒计数标志VW4被置为0.

当分钟计数标志达到60时,小时计数标志VW0增加1,分钟计数标志被置为0。子程序结束。

主程序结束的最后一行用二进制来显示当前的秒数,用输出端的LED显示。

本程序长度为35个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