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升降电梯的设计特点

自动升降电梯的设计特点

2015/3/16 10:34:30

       

    在自动升降电梯的设计中充分考虑了与自动化生产线配套的特点,确保安全的设计前提,配置了变频/工频可选的驱动系统,当变频器发生故障时可以由PLC将故障处电机转换为工频运行。在向电梯轿箱吊篮内输送产品物件和向外输出产品物件时,可以通过PLC智能化判断进出口拥堵情况,可以在步进主程序中添加自动正反转进出口电机程序,这样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停机次数,也减少认为干预的次数,整个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很高。

同时由于驱动系统的变频和工频正反转冗余设计,可以使得系统可以根据生产需要将产品从一楼运向二楼,也可以把产品从二楼运向一楼。

在PLC选型上采用西门子S7-200 CPU226,其强大的功能和良好的扩展性能,使得自动升降电梯可以实现两层以上的楼层扩展。在硬件上只需要扩展PLC模块和增加交流接触器的数量,外部安全元气件,和外部感应元件等即可,不需要增加变频器数量。步进程序的扩展也很方便。

工艺流程和楼层增减可以在西门子PLC中完成生产配方,极为方便地完成与多楼层,多种生产工艺配套。

强大的通讯功能,设计中选用了西门子S7-200 226 PLC,其强大的通讯功能,能使得自动电梯设备可以与生产线设备很容易地成为一个整体,成为自动化生产线地有机的一部分。包括变频器地速度给定,自动运行,故障时请求生产线减速或停机等等功能。

人性化地设计,设备采用了TP170A西门子彩色触摸屏,全中文显示,方便操作和设备维护。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可以记录生产情况和故障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