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升降电梯的设计注意事项

自动升降电梯的设计注意事项

2015/3/16 10:34:48

       

    1.  安全事项,设计始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对每一个客户、每一位有可能接近或接触到设备人员的不可推卸的终身责任。在程序中要注意使用相应的中断处理和相应的电器连锁,在硬件上要采取机械互锁、机械限位、电气联动、外部传感器、安全继电器等措施和元件来完成安全设计。安全始终贯穿整个设计,如果一个设备设计的再精巧,却存在安全隐患,那设计人员难辞其咎。

 

2.  智能化的设计,自动化设备的设计要求具有相应的智能化设计,当设备发生故障或是动作不协调时,设备能够自动地切换至应急工作态,或是设备能自动的自我调整。减少因为设备故障或动作失调造成整个生产线停机事故地发生。智能化太低或是使得配套生产线频繁停机的自动化设备等于一堆废铁。

 

3.  如果升降电机的功率较大,那升降电机的工频应急运行可能会存在一定问题,在大功率升降电梯的设计上应考虑由变频器低速点动来完成检修运行,这就要求变频器的质量和品质一定要高。同时变频器应该注意选用制动电阻,输出电抗器等附件。

 

4.  外部传感器的使用要充分考虑到外部传感器误动的发生,在程序上考虑互锁,在硬件上注意选型。光电传感器和电磁感应式接近开关在使用上存在一定差别,应当注意。

 

5.  在PLC的配置上应充分考虑设备的扩展和功能的增加。

 

6.  在低压元气件的选择上建议使用正品原装进口(带序列号)知名品牌,自动化程度越高的设备不使用低档次低压元气件。这与爱不爱国无关,也与成不成本无关。

 

7.  机械结构的设计要有足够的强度,充分考虑安全性能。加工要求需要高品质,只要严格按照国家GB标准生产,一般问题不大。

 

8.  人性化设计,电气控制柜设计要符合日常习惯,凡是涉及安全的按钮、旋转开关应放在左手侧,必要时加锁。急停按钮应放在右手侧,位置应该易于按压,但不易被人误碰。电气柜内设计照明灯、散热风扇、电脑插座等附件。机械部件的设计应该首先满足安全的要求,在此基础上方便操作人员工作,减小体力劳动强度。

 

9.  变频器和PLC的安装位置要有一定的距离空间,防止因为变频器的高频干扰使得PLC误动。注意屏蔽线的正确使用。严格按照国家GB标准进行电气设计和安装,严格按照西门子产品硬件手册进行设计和安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