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200 PLC编程——有反馈的电动机星形—三角形起动器

S7-200 PLC编程——有反馈的电动机星形—三角形起动器

2015/3/16 10:45:47

       

概述

    这个示例程序控制三相感应电动机的星形—三角形起动过程。例如,一旦星形起动器出现故障,起动的反馈电路就有发现它。在5秒钟延时之后,SIMATIC S7-200就小切换到三角形连接,这样就能避免可能造成的破坏。

   与输入点I0.0相连的开机点动开关(ON)接通后,电动机绕组接成星形工作方式起动。与输出点Q0.3相连的信号灯指示各种可能出现的故障。

 

 

程序和注释

当输入点l0.0相连的开机开关(0N)动作后,电动机绕组接成星形工作方式起动。如果没有起动器故障信号,电动机绕组将在5秒钟后切换到三角形连接方式。故障信号山与输出点Q0.3相连的信号灯指示。当故障排除后,操作员按与输入点I0.6相连的确认键,即可消除故障信号。起动器反馈信号通过输入点I0.3、I0.4和I0.5引入。

当关机点动开关或电动机电路断路器(分别与输入点I0.1和I0.2连接)动作时,电动机关机。如果开机开关和关机开关同时动作,电动机仍然处于关机状态。

“接通星形起动器”、“起动定时器”和“接通主电源起动器”部分增加了一个条件:只有在无故障信号(Q0.3)出版时才动作。除此之外,为相关的起动器

设置下述的存储器标志位:星形起动器(Q0.1 ),主电源起动器(Q0.0),以及起动定时器(T37)。

“起动器反馈”部分是新的。从原理上讲,反馈就是将输出信号和表示起动器实际状态的输入信号相比较。

输出信号的状态分别和下述反馈输入信号比较:主电源起动器的状态(I0.3),星形起动器的状态(I0.4),三角形起动器的状态(I0.5)。如果有差异就起动定时器T38,T38的预置时问为2秒。这段延迟时问对应起动器动作的最长时间。

如果T38溢出后,状态仍小同,故障指示输出点Q0.3被置位。这个故障信号可以用与输

入点I0.6相连的反馈确认键复位。

该程序的长度为70个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