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延时控制阶梯灯梯形图编程举例

PLC延时控制阶梯灯梯形图编程举例

2015/3/16 10:54:16

       

阶梯灯的定时点亮的应用

本例程序是用来点亮阶梯灯。不同层上的ON按钮都被接到控制输入端I0.0。当按下I0.0的ON按钮,则输出端Q0.0的灯发光30秒,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又一次按ON按钮,则时间间隔又得从头开始。这样可确保在最后一次按ON按钮,在30秒内灯光小会熄灭。

程序框图

程序和注释

如果按ON按钮,使输入I0.0的ON信号有效(I0.0=1),则定时器位T37复位(T37=0)。因而定时器T37从头开始计时。与此同时,输出Q0.0被置位(Q0.0=1,灯亮)。当计足30秒,定时器位T37置位(T37=1),那将又一次使输出Q0.0为off (Q0.0=0,灯灭)。

本程序的长度为17个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