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SIEMENS S7-400PLC的高炉控制系统

基于SIEMENS S7-400PLC的高炉控制系统

2015/3/16 10:58:41

天津钢铁有限公司3000m3高炉是一套全新的综合过程和顺序控制的典型冶金系统,其工艺复杂、设备分散且控制环节众多。   整个控制系统由高炉上料及炉顶装料炉顶压力系统、高炉热风炉系统、高炉本体控制系统、高炉水冲渣系统、高炉矿槽控制系统、出铁场及除尘系统、喷煤分配器系统、高炉煤气清洗系统、制粉系统、煤粉喷吹系统、高炉水处理系统组成。   整个高炉控制系统一共部署了14台Siemens公司的冗余的S7-400 PLC,21台基于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Citect工作站,一套Citect公司提供的中间件产品Plant2Business2.0和一套大型关系型数据库Oracle。网络系统采用15台Siemens公司的OSM交换机构成一个环形的冗余网络。 天津钢铁有限公司高炉控制系统的网络结构图如下所示:

系统构成信息:   操作系统:Windows 2000 Server中文版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中文版   Citect版本:CitectSCADA5.42   Citect I/O服务器数量:6台   Citect工作站数量:21台 S   iemens S7-400 PLC控制站:14套   OSM光纤网络交换机:15台   网络速度:10/100M   操作人员在Citect工作站发出设备运转指令,PLC控制系统接收到运转指令后,实现PLC联动运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