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EP7-Mirco/WIN数据块编辑的使用

STEP7-Mirco/WIN数据块编辑的使用

2015/3/16 15:40:05

       

数据块用来对变量存储器V赋初值,可用字节、字或双字赋值。注解(前面带双斜线)是可选项目。如图1所示。编写的数据块,被编译后,下载到可编程控制器,注释被忽略。

数据块的第一行必须包含一个明确地址,以后的行可包含明确或隐含地址。在单地址后键入多个数据值或键入仅包含数据值的行时,由编辑器指定隐含地址。编辑器根据先前的地址分配及数据长度(字节、字或双字)指定适当的V内存数量。

数据块编辑器是一种自由格式文本编辑器,键入一行后,按ENTER键,数据块编辑器格式化行(对齐地址列、数据、注解;捕获V内存地址)并重新显示。数据块编辑器接受大小写字母并允许使用逗号、制表符或空格,作为地址和数据值之间的分隔符。

在数据块编辑器中使用“剪切”、“复制”和“粘贴”命令将数据块源文本送入或送出STEP 7-Micro/WIN 32。

图1  数据块

块需要下载至PLC后才起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