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EP7-Micro/WIN32编程软件硬件连接及软件的安装

STEP7-Micro/WIN32编程软件硬件连接及软件的安装

2015/3/17 9:30:19

       

 1、硬件连接

    为了实现PLC与计算机之间的通信,西门子公司为用户提供了两种硬件连接方式:一种是通过PC/PPI 电缆直接连接,另一种是通过带有MPI电缆的通信处理器连接。

    典型的单主机与PLC直接连接如图1所示,它不需要其他的硬件设备,方法是把PC/PPI电缆的PC端连接到计算机的RS-232通信口(一般是COM1),把PC/PPI电缆的PPI端连接到PLC的RS-485通信口即可。

    2、软件的安装

    (1)系统要求      STEP7-Micro/WIN32软件安装包是基于Windows的应用软件,4.0版本的软件安装与运行需要Windows2000/SP3或WindowsXP操作系统。

    (2)软件安装

 

    STEP7-Micro/WIN32软件的安装很简单, 将光盘插入光盘驱动器系统自动进入安装向导(或在光盘目录里双击setup,则进入安装向导),按照安装向导完成软件的安装。软件程序安装路径可使用默认子目录,也可以使用“浏览”按钮弹出的对话框中任意选择或新建一个新子目录。

首次运行STEP7-Micro/WIN32软件时系统默认语言为英语,可根据需要修改编程语言。如将英语改为中文,其具体操作如下:运行STEP7-Micro/WIN32编程软件,在主界面执行菜单Tools→Options→General选项,然后在对话框中选择Chinese即可将English改为中文。    

图1    典型的单主机与PLC直接连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