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b可编程控制器灵活一致的扩展升级产品AC500

abb可编程控制器灵活一致的扩展升级产品AC500

2015/3/18 9:47:59

       

    AC500是一款灵活一致的扩展升级产品,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自动化任务:各种相关的设备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灵活的组合和使用,从而实现库存的最小化。

    AC500系统的构成

    CPU

    CPU有PM571、PM581和PM591三个不同的等级。而这不同等级的CPU均可用同一个编程软件使用5种不同编程语言进行编程。CPU上均带有LCD的显示、一组操作按键、一个SD卡的扩展口和两个集成的串行通讯口。CPU可直接插在CPU底板上,CPU底板还可选择是集成以太网还是ARCNET网络接口。而保留的CS31的通讯接口更是考虑到了和AC31系列PLC的兼容性。

    通讯模块

    除了CPU上集成的通讯接口外,每一个CPU上还可最多扩展4个通讯接口。这4个通讯接口可扩展为任意的标准总线协议。

    CPU上集成的两个Modbus通讯接口和可选集成的以太网或ARCNET网络接口外,通过通讯扩展接口还能扩展:ProfibusDP-V1、DeviceNet、CANopen和以太网等总线接口。

    

 可编程控制器-AC50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产品概述

    CPU底板

    按CPU扩展的通讯接口数量的不同有三种不同的CPU底板。它们分别带:一个、两个或四个通讯插槽,这些插槽可插接不同的总线接口。

    I/O模块

    输入/输出模块有模拟量和开关量两大种类。每个输入/输出模块均可直接插到端子板上,CPU本地和通过FBP分布式扩展的子站,可最大扩展到7个输入/输出模块。在这些模块中含有输入/输出可设置的模块种类,以供用户灵活的使用。

    端子板

    模拟量和开关量均使用同一种端子板,而同一种端子板可实现1线、2线和3线不同的接线模式。从而提供用户在没有输入/输出模块时的预接线。端子板分为:24VDC和

    230VAC两种不同的电压等级,而接线方式则有螺钉和弹簧两种可选。

    FBP的接口模块

    这种模块集成了一定数量的开关量输入/输出,并且通过它实现和CPU的通讯和分布I/O。这个分布模块后面又可最大扩展7个输入/输出模块。

    SD卡

    可选附件,在没有PC的情况下实现数据调用,下载和上传用户程式,或对所有设备进行产品更新(CPU、通讯模块或I/O模块)。

    1带背光的LCD显示屏和操作按键

    2SD卡插槽

    3插入式扩展通讯模块(从1个、2个最多至4个)

    4CPU上集成的通讯接口(可选为以太网或ARCNET)

    5FBP通讯接口(只能用于从站)

    6两个串行接口,用于编程、ASCII通讯、Modbus通讯,或CS31通讯(只能用于主站)

    7本地I/O扩展模块,最多到7个

    

     AC500可按不同控制需求组合

    

    网络和通讯

    

 

    CS31通讯总线

    CS31现场总线从1989年研发至今,一直起着承先启后的作用。通过这个总线,把前后多套系统有机的联系在了一起。CS31总线便于设置和通讯简单,总线的连接只需通过三个接线端子来实现,省去其它总线所需的额外连接成本。AC500控制系统的COM1口集成了CS31主站功能。

    网络结构和通讯介质

    CS31总线是一种点对多点的RS485串行通讯。每个通讯系统由一个主站和最大31个从站组成。通讯距离不加中继为500米,加中继最大可达到2000米。总线带有自诊断功能。通讯介质为:屏蔽双绞线。

    AC500ControlBuilder编程

    

    AC500ControlBuilder编程是一套可对所有系列AC500CPU进行编程的工程工具,这套编程软件符合IEC61131-3的国际标准,可支持五种不同的编程语言。这套软件可完成AC500系统的全部设置,包括所有的总线接口,而且还有全面的自诊断功能、报警处理、可视化调试工具和开放的数据接口。

    符合IEC61131-3标准的编程

    这套编程软件除了用优异的性能、友好的界面对系统内所有的硬件进行相关的编程、测试、调试来实现各种自动化应用外还提供以下的功能:

    ●五种标准的编程语言:

    -功能块(FBD)

    -语句表(IL)

    -梯形图(LD)

    -结构文本(ST)

    -顺控图(SFC)

    ●连续功能图(CFC)

    ●调试工具:

    -单步

    -单循环

    -断点

    离线仿真功能

    AC500ControlBuilder可在没有连接PLC硬件的情况下进行仿真,对用户程式进行调试,包括相关的手动功能。调试后的程式再下载到CPU控制系统中使用。

    变量跟踪功能

    可在线实时的监视所有过程变量随时间变化的情况。

    配方管理和监视列表

    可为一组变量预设有一组相关的值,可在调试时调用。这个功能在控制参数的整定时很有用。

    可视化的调试工具

    在这套编程软件里,可把PLC里的各种变量通过颜色的变化、物体的移动、位图、各种柱状图或直接显示数值等方式显示在软件上,以便于用户程式的调试,以及报警和事件的管理,并提供网络多媒体(ActiveX)功能。

    通讯接口的设置

    通过这套软件可实现Profibus-DP、CANopen、DeviceNet、以太网、Modbus和CS31总线的设置。

    开放的数据接口

    可通过DDE和OPC方式和外部进行数据交换。

    编程

    可通过以太网和ARCNET网进行编程。

    工程接口

    编程软件可访问外部的项目数据库,从而实现对一个或多个自动化项目进行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