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的扩展接口和外设通信接口

PLC的扩展接口和外设通信接口

2015/3/23 9:59:13

       

    (1)外设通信接口

    PLC配有多种通信接口,PLC通过这些通信接口可与编程器、打印机、其它PLC、计算机等设备实现通信。可组成多机系统或连成网络,实现更大规模控制。

    (2)扩展接口

    用于连接I/O扩展单元和特殊功能单元。 通过扩展接口可以扩充开关量 I/O 点数和增加模拟量的I/0端子,也可配接智能单元完成特定的功能,使PLC的配置更加灵活以满足不同控制系统的需要。I/0扩展接口电路采用并行接口和串行接口两种电路形式。

    工业控制中,除了用数字量信号来控制外,有时还要用模拟量信号来进行控制。模拟量模块有三种:模拟量输入模块、模拟量输出模块、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

    (Ⅰ) 模拟量输入模块

    模拟量输入模块又称A/D模块,将现场由传感器检测而产生的连续的模拟量信号转换成PLC的CPU可以接收的数字量,一般多为12位二进制数,数字量位数越多的模块,分辨率就越高。

    (Ⅱ) 模拟量输出模块

    模拟量输出模块又称为D/A模块,把PLC的CPU送往模拟量输出模块的数字量转换成外部设备可以接收的模拟量(电压或电流)。模拟量输出模块所接收的数字信号一般多为12位二进制数,数字量位数越多的模块,分辨率就越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