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松下FP1系列PLC的比较指令ST的使用程序示例

松下FP1系列PLC的比较指令ST的使用程序示例

2015/3/24 9:27:16

       

ST=  字比较:相等时初始加载

ST<> 字比较:不等时初始加载

ST>  字比较:大于时初始加载’

ST>= 字比较:大于等于时初始加载

ST<  字比较:小于时初始加载

ST<= 字比较:小于等于时初始加载

功能:将两个字数据(16bit)项进行比较作为运算条件。根据比较的结果触点闭合或断开。

程序示例

操作数

示例说明

分别将数据寄存器DT0的内容与K50和K60进行比较。若DT0=K50,则外部输出继电器Y30为ON;若DT0≥K60,则外部输出继电器Y31为ON。

描述

根据比较条件,将由S1指定的字数据与由S2指定的字数据进行比较。

当比较结果为某一指定状态(=、<、>等)时,ST指令启动连接触点的逻辑运算。

比较运算的结果如下:

有关使用的注意事项

编程时,比较指令ST=、ST<>、ST>、ST>=、ST<和st<=应从母线开始。< p="">

当与BCD或其他类型的数据混合使用时,如果最高位为1时则数据被视为负数,并且不能得到正确的比较结果。在此情况下,在进行比较之前应使用F81(B1N)指令或其他类似指令将数据变为二进制数据。

标志位状态

�错误标志(R9007):当使用索引寄存器变址指定的区域超出范围时变为ON并且并保持。

�错误标志(R9008):当使用索引寄存器变址指定的区域超出范围时,瞬间变为O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