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才茂通信矿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才茂通信矿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矿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方案简介    

   矿用视频监控系统(无线)是基于WLAN技术及TCP/IP技术的矿井视频监控平台,具有性能稳定、质量可靠、经济实用等特点,同时,方便扩展,可与矿山信息化系统实现无缝连接,该系统通过与其他系统的融合,可实现集无线语音、无线监控、人员定位、无线传感信号传输、综合调度和集群对讲等功能于一体,可以为煤矿行业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视频监控服务、高质量的WiFi 语音通信服务、可靠的控制信号无线传输服务。

系统组成

系统主要由视频监控终端、无线网络传输平台、监控中心三个部分组成。

   a)视频监控终端包含井下KBA12W矿用本安型摄像机、地面彩色或黑白摄像机、地面球机等。

   b)无线传输平台由本安型无线基站、矿用隔爆电源、矿用阻燃光缆、矿用隔爆交换机、地面工业交换机等设备组成。

c)监控中心包含视频服务器、视频监控平台控制软件、视频解码器、工业大屏、视频存储设备、多媒体视频调度台、监控客户端等。

前端摄像机采集图像信息,井下本安型有线摄像机可通过阻燃网线就近接入本安型基站或环网交换机,井下无线摄像机通过WiFi接入本安型基站,本安型基站通过光纤接入环网交换机,将图像数据上传到地面监控中心,由视频服务器对多路图像作控制处理,通过解码服务器上传至工业大屏。同时,多媒体视频调度台可对上传上来的多路视频图像进行分频、切换、音视频联动调度等视频调度功能。

系统特点

* 系统采用无线传输,特别适用于斜巷运输安全监控、采掘工作面监控等经常移动、传输线缆敷设和维护不方面的区域。

* 本安型无线摄像机支持电口,可以采用矿用阻燃网线接入井下工业环网即可远距离传输清晰的视频图像,取代原有的光纤传输方式,解决了井下光纤熔接困难的问题,从而可以灵活、快捷建设煤矿井下视频监控系统,大大减少安装、维修的工作量。

* 通过强光抑制等技术手段,解决了井下部分场景由于灯光的直射而造成画面大面积发白的现象。同时支持超低照度成像(0.05lux,支持在恶劣环境下的监控需求。

* 摄像仪支持彩色(正常)/黑白(夜视)自动转换功能,能随着外界光线强度的变化自动转换为彩色或黑白,保证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得到清晰的图像。

* 无线视频回传功能。支持无线摄像机移动中视频回传,支持带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终端视频回传。

* 采用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对误闯入非安全区域进行及时报警,为煤矿安全管理提供保障。

* 支持音视频联动调度(可扩展)。可以将数字摄像机或模拟摄像机与固话终端、手机终端进行绑定,结合人员定位系统,实现平台在与终端通话时,绑定的摄像机自动对该终端所在现场进行监控、抓图、录像等联动,并将监控画面在指挥中心大屏智能显示,实现音视频一体化指挥调度功能。

* 支持在AndroidIOS系统的智能手机上进行视频监控图像查看。

* 摄像头拍摄效果图。

丰富的业务功能

* 基于WiFi的井下车载移动视频监控

* 基于WiFi的井下工作面监控

* 能将采集到的实时图像转换为网络数据调制信号无线输出

* 支持双码流传输

* 内置Web Server,全部操作通过浏览器实现,操作简单、方便

* 用户管理采用3级密码,保证安全性

* 支持本地录像

* 支持图像抓拍

* 不同基站漫游时无缝切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厦门才茂无线标清视频监控终端使用说明V2.0

才茂通信 3G4G无线视频监控终端

才茂通信湿地公园无线监控系统方案

才茂通信基于无线视频监控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的应用方案

才茂通信基于无线视频监控对建筑工地的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