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XIe总线多通道数据采集卡之初体验

PXIe总线多通道数据采集卡之初体验

引言:PXIe总线是随着各个领域对总线带宽的不断追求而应育而生。目前在各种领域之中在陆续地被使用。今天主要是简单的介绍PXIe总线的知识。

1、PXIe总线简介

PXIE基于是Compact PCI标准,增加了时钟和同步触发总线,但其核心仍然是PCI总线PXI Express为每一个设备提供单独的传输通道。同时它所增加的时钟和同步触发信号以及拥有特殊的接口物理特性使得其在测量、通信、工业自动化等领域拥有更大的技术优势。

   

1  Pxie外设模块和插槽

2、PXI与PXIE

PXI Express相对PXI最显著的改进和优势就在于它融入PCI Express的特点,采用串行传输,点到点的总线拓扑结构。不同于PXI在所有总线设备间分享带宽,PXI Express为每一个设备提供单独的传输通道。

3、PCIE与PXIE链路比较

PCI Express技术可以集成到背板中,同时维持与具有广泛应用基础的现有系统的后向兼容性。除了x1x4x8链路外,系统控制器插槽还支持高达x16 PCI Express链路,可以为PXI Express背板提供最高6GB/s的带宽。利用PCI Express技术,PXI ExpressPXI中的可用带宽提高了45倍多,即从132MB/s提高到6GB/s;与此同时,还可以维持与PXI模块间的软件、硬件兼容性。正是由于此性能的增强,PXI可以用于很多新型应用领域,其中很多领域在以前只能由昂贵的专用硬件实现。

       

                 

                                              PCIEPXIE链路比较

PCI Express为每个设备提供各自专有的数据通道。数据以数据包的形式,通过一对被称为Lane的发射和接受信号通道顺序发送(允许每个Lane在每个方 向上实现250 MB/s的带宽)

pcie

X1

X4

X8

X12

X16

X32

pxie

0.25G

2G

4G

6G

8G

16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尔泰科技成功加入(PXISA、PCI-SIG、USB-IF 等)总线系统联盟

阿尔泰科技受邀参加英特尔 新技术助力工业4.0春季研讨会

阿尔泰科技DAM-E3025N输出模块

阿尔泰科技USB2895 16路AD 16路同步采集卡

阿尔泰科技USB2896 32路AD 16路可编程I/O同步采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