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种新型微电脑控制安全防故障自动扶梯

一种新型微电脑控制安全防故障自动扶梯

2013/7/18 10:47:53

“微电脑控制安全防故障自动扶梯”是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经多次研究、开发,在充分市场调研基础上创新设计的一种新型自动扶梯。该自动扶梯充分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对各项技术参数进行严格的技术论证。重新设计非操作逆转监控装置、故障智能监控装置,梯级速度智能监控装置、驱动链条张紧装置、梯级塌陷保护装置、新型自动扶梯出入口结构、涡轮式加油润滑装置以及自动扶梯梯级链条,主转动链轮热处理新工艺等。

  按照勇于创新、不断开发的原则,恒达富士这款新型自动扶梯创新运用了以下新技术、新工艺:

  ①采用灵敏性高的模块化结构,以日本富士CPM1A-20CDR-A-V1微机控制主板为核心的自动扶梯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具有梯级速度监控、智能化运行、安全可靠等特点。采用瑞典SIMON变频器,自行编制HDFUJI程序,从而使该自动扶梯具有高灵敏性,智能光电监控等系统。

  ②梯级链采用热处理网带炉四区渐进式淬火工艺,同时使用甲醇裂解保护气氛,使梯级链的抗拉强度达到250KN以上,从而保证了梯级链具有良好的韧性和强度,进一步提高了该自动扶梯的安全可靠性。链轮采用三段式渗氮工艺,大大提高链轮强度,韧性和耐磨性。

  ③梳齿板与踏板间采用“U”型交叉配合设计,从而提高了梳齿板与踏板间的啮合深度和提高安全可靠性能。同时,采用自动灭弧装置,可有效滤除干扰和吸收杂波,避免电子线路的飞弧,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和抗干扰能力,从而保证了自动扶梯电气系统安全可靠性。

  ④设计一种自动扶梯非操作逆转的监控装置,同时对曳引机和链条进行监测,以提高安全监控的可靠性。包括PLC控制器和设在曳引机链轮一侧的主测速感应器以及设在链条受力边的一侧或设在辅助链轮一侧的辅测速感应器,辅测速感应器与PLC控制器连接。分别监测曳引机和链条的非操作逆转,无论出现曳引机逆转或链条逆转都能使自动扶梯停止运行,防止发生事故,从而提高安全监控的可靠性。

  ⑤设计一种自动扶梯驱动链条的张紧装置,以解决曳引机安装在驱动下部,由于驱动链条的摆动造成的自动扶梯运行不平稳问题,同时也缩短了自动扶梯的水平长度。张紧箱上设有张紧链轮,张紧链轮顶在驱动链条上,由于其张紧度可调,所以在保证不增加自动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