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伟创AC80变频器在挤出机上的应用

伟创AC80变频器在挤出机上的应用

1、引言

   挤出机塑料工业和化纤工业的基础设备。许多材料如陶土、食品、金属、塑料等都能被挤出。最常见的挤出机是螺杆挤出机。传统挤出机多数使用直流电机驱动,但近来随着交流变频调速技术的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挤出机应用到异步电机变频调速。相比直流调速,交流调速有许多优点,成本也很有竞争力。

2、螺杆挤出机工作原理  

   固态粒子原料首先从漏斗喂入,然后被加热塑化或熔化,螺杆旋转将熔化为胶态的原料推向挤出机的出口,挤出机出口装有特定的模具,决定了最终产品的形状。塑料薄膜、塑料管、型材和化纤等产品都可以用挤出机生产。

   最常见的螺杆挤为单螺杆挤出机,典型螺杆转速为100转/分钟;双螺杆挤出机用于需要将两种原料混合挤出的产品,典型的高速双螺杆挤出机转速为200-500转/分钟。用于型材挤出的低速双螺杆挤出机通常转速在10-40转/分钟。

3、伟创AC80变频器用于挤出机有如下优点

1)低谐波输出,有效延长电机寿命。

2)载波频率:根据模块温度自动调节,自动适应环境。

3)超低载波频率技术,有效降低变频器输出漏电流,控制电机距离更远。

4)超强的自动转矩提升功能,自动提供超大启动转矩。

4、结束语

   在塑料机械传动的发展史上,曾相继采用过直流调速、电磁调速,但目前已经越来越多地采用了交流变频调速。综合多年的变频使用经验,采用变频器的目的包括:

1)节约能源量:根据变频器的运行V/F曲线可知,变频器是恒转矩输出的,与其它调速系统相比,平均节约电能达30%以上,在低速运行节能效果更加显著;

2)提高产品质量:变频调速性能相当稳定;

3)减少启动时对电网的冲击:启动电流可控制在额定电流内不构成对电网冲击,减少动启时对机械的冲击,平滑启动可延长机械的使用寿命;

4)满足无级调速的要求:调速简单、操作方便、保护功能强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