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姆龙KV3000变频器在造纸线改造中的应用

科姆龙KV3000变频器在造纸线改造中的应用

一、工艺要求

  

   造纸行业以其传动点多、同步性要求高、连续化生产的特点,与冶金行业一起被称为自动化控制要求最高的行业。造纸机械的基本组成部分按照纸张形成的顺序分为网部、压榨、前干燥、后压榨、后干燥、压光机、卷纸机等。其工艺为流浆箱输出的纸浆在网部脱水成型,在压榨部进行压缩使纸层均匀,经过前干燥进行干燥,接着进入后压榨进行施胶,再进入后干燥器烘干处理,然后利用压光机使纸张平滑,最后通过卷纸机形成母纸卷。

二、系统方案   

   该电气控制系统主要由西门子PLC和KV3000变频器组成,通过PLC和变频器的485通讯实现过程控制。系统原理图如下:

三、系统优势:

■纸机传动系统同步效果非常好,动态响应快,控制精度高,可达到0.01Hz。 ■各分部具有微升、微降和拉紧、放松功能,能显示各分部线速度。相关联的分部具有单动、联动功能。 ■系统具有爬行速度。为方便检查、清洗聚酯网、压榨毛毯、以及检查各分部的运行情况,各分部具有15~30米/分可调的爬行速度。 ■系统操作方便,可以存储几组不同纸张正常的生产参数,在开车前可以调出,方便工人操作。 ■纸机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接口能力,可与DCS控制、蒸汽控制等子系统连接。

                       

 

 

 

科姆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姆龙 KV3000 无感矢量变频器

科姆龙KV3000系列变频器

KV3000 变频器在 EPS上的应用

科姆龙推出KV3000系列变频器

科姆龙 KV1900空间电流矢量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