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在零件检测中的应用

机器视觉在零件检测中的应用

机器视觉在零件检测中的应用        

客户要求:

     在过去的生产中,生产线上有大量的工人在用手摆放着零件的位置和方向,以便进入下一个工序。但是工人们在这样的机械式生产中很容易产生疲劳,以至于出来的产品质量掺差不齐,很难达到客户的要求。为此厂家提出了要用机械手来完成这些工作。

技术要求:

在每小时里要摆放完8000个零件,方向误差±0.1度,位置误差在±0.01范围以内。对不合格的部件要剔除出来,要有合格产量统计,不合格统计等。

实现方法:

机械手的检测和控制构成如下:

CCD:sony xc-es30

镜头:pentax b2514-d

光源:普通照明灯

视觉软件:创科自动化公司的CK-ImagePro软件包

图像采集卡:台湾产的 PCI 2100

运动控制卡:EPCIO 4000

I/O卡:创科自动化公司的CK-8454数字卡

驱动器:国产

马达:三洋

其他:多个光电开关

工作过程:

在零件进入CCD的采集范围内,CCD将图像数据传送到计算机,计算机程序调用CK-ImagePro软件包的库函数,首先调用图像滤波功能对图像进行低级的处理,把图像上杂点进行过滤,然后调用轮廓检测和特征匹配功能找到零件的位置,方向,中心等数据。把当前的检测的实际数据和预制好数据进行比较计算,并把结果转换到控制机械手的运动控制卡上。在机械手完成工作后又回到启始位置等待下一个零件。

效能:

经过技术上的改造,从工厂出来的产品得到了良好的改善,质量不再是掺差不齐。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了保证。

深圳市创科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33938281 / 33938283

传真:0755-33938285 http://www.szcktech.com

mail:szcktech@163.co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科 隔离控制器

深圳创科CKvision Builder 创科视觉 应用软件产品

创科视觉不用编程机器视觉软件CkVisionBuilderV3.0 闪亮亮相北京视觉展

创科 橡胶类CCD检测方案

创科 固晶机视觉对位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