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大理石薄片分切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大理石薄片分切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大理石薄片分切机是一种对大理石侧面进行横向切割的设备。常见于石材加工厂,工厂里经常买来大块石料,再进行分切加工等。

二、工作原理

1:先将石料放到送料床上,在手动模式下,调整锯带高度,以及初始位置。

2:根据要切割的厚度,计算好锯片的位置,将锯带张紧后(自动张紧或者手动张紧),启动锯带电机(电机若因锯带故障等原因过流,则系统自动停止并报警)。

3:锯带电机启动后,按照设置好的速度,可以以手动进料或者自动进料的方式进行切片。

4:切片过程中保证锯带张紧,切片完成后卸下材料。

三、程序介绍  

1、运行画面:该画面主要显示主电机与送料电机的运行状态、电流、给定速度、电机的实际速度、外部信号以及手自动模式等。

2. 锯带张紧画面:设备锯带的张紧强度调整,防止切割过程出现断带等异常情况。

3. 参数设置:调整设备的基本参数以及一些加密的系统参数。

四、工程要点:

    (1)锯片位置是通过一个普通电机及编码器完成定位的,可以手动调整位置并清零,简单实用。

    (2)通过PLC走MODBUS通讯控制2台变频器来进行调速、正反转以及启停等动作,并监控实时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