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湿度对冷链物流的影响

温湿度对冷链物流的影响

冷链物流运输中,温度对食品药品影响很大,温度较高会使运输过程中的冷藏物品腐败变质,同时对于温度敏感性药物也易造成药物变性失效。

各行业相关标准食品工商局向经销企业推行“冷链”销售管理,要求肉类、熟肉制品、豆制品、乳制品等易腐食品将“从出厂到入口前一直处在低温环境”,最大限度地保证食品质量(一般为2~8℃) 药品GSP温湿度记录仪要求应当对药品储存过程的温湿度状况和冷藏、冷冻药品运输过程的温度状况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和记录,确保药品、食品的质量安全 。

疫苗国务院也颁布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生产企业、疫苗批发企业使用的冷藏车温湿度记录仪或配备冷藏设备的疫苗运输车在运输过程中,温度要进行监测和记录

因此,冷链物流需要完善的温湿度监控方案

针对目前冷链物流行业的现状联测仪表根据相应的药监部门、工商局、国务院育苗条例等相关规定,布施整个冷链温湿度监测系统。其中,包括冷链车,保温箱等常规运输设备的监测。所有温湿度信息统一监测,统一保存至云平台,实时超限报警,方便管理人员远程管理运输过程信息。

采用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冷链存储运输领域,联测仪表紧跟时代潮流。从该套系统的性价比而言,联测仪表的这种物联网应用模式在国际上也是具有及强竞争力,更加符合中国的国情和药改的规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简析无纸记录仪的相关维修知识

美控推出8通道全功能有纸温度记录仪

美控RA203A-3通道电流记录仪

美控 R1001单通道有纸记录仪

美控 RX4115A系列15通道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