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触摸屏在色选机上的应用

维控触摸屏在色选机上的应用

一.色选机简介

   色选机根据物料光学特性差异利用光电探测技术将颗粒物料中的异色颗粒自动分拣出来的设备色选机是用于散体物料或包装工业品、食品品质检测和级的一种无损分选设备,在粮食食品、颜料化工行业有着广泛的

二.色选机原理

  自物料通过原粮提升机从顶部进入色选机后,先进行一次分选,其合格物料(一次良品)即为成品,一次分选的不合格物料(一次不良品)由用户通过提升机提至二次分选通道进行二次分选,二次分选的合格物料(二次良品)直接进入原粮提升机返回至一次分选进行再分选,而二次分选的不合格物料(剔除料)即为废品。

三.方案设计

   选用维控LEVI-102L 的触摸屏.

四.界面设计

   开机会进行自动扫灰,然后进入模式选择。这里使用配方的功能,将参数存储在触摸屏系统里,选择模式可以调用之前设置好的参数,并发送指令给主控板。

   根据不同机型使用的喂料器数目来设置模组。这里总共设置了15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一次分选与二次分选的模组选择。第一次运行时进行设置,永久记忆。

    这个是工作画面。运行按键开启工作,并反馈回负荷表压力,当压力值过高将自动降低喂料器数值,并且能够判断料仓,气压等参数是否异常。复选开关选择,控制是否开启二次分选。

    此画面进行系统参数设定,将设定的参数值保存在配方中,这里共设置了9组配方。选择模式的时候会将所有参数一次性发送给下位机。

   这个画面用来辅助用:喷阀测试,包括手动测试喷阀和自动设置喷阀。手动清灰,设施清灰时间。根据需求使用提升机和空压机排水等功能

五.工程特色

  这个工程使用维控自主研发的自定义协议,可以满足各种不规范指令的需求。其次这个工程使用维控的动态分期付款功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延期付款时间。

六.结束语

  维控触摸屏功能齐全、可靠耐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http://www.we-c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