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析一:中石油昆仑燃气

案例分析一:中石油昆仑燃气

●项目背景

2009年,昆仑燃气公司在各地有97个站库,而且每年以200~300个站库的趋势在增长,预计5年后站库数将达到1600个左右,系统总采集点数将达到320000个,如此多数量的站库分布在全国各地,总部的指挥中心如何及时准确的获悉所有站库的信息,对整体的运营进行正确的评估及决策,并且给各分支结构下达准确的指导成为一个难点。

●系统设计

1在各个站库配置一台数据采集网关和一台工业隔离设备,数据采集网关通过以太网或串口等通讯方式将各个站库的硬件设备(如PLC,板卡,仪表等)采集到数据采集网关。

2数据采集网关通过网口将实时数据发送到工业隔离设备,工业隔离设备将收到的数据进行加密压缩,并通过Internet传送到远端指挥中心的通信服务器。

3通信服务器获得数据包后,对数据包解压缩及解码,将还原后的数据实时发送到数据库服务器,由实时数据库对数据进行归档存储。

4应用服务器将汇集到中心的数据进行二次加工及计算,并且将开发出来的画面及报表等通过WEB方式及指挥中心大屏幕展现给决策者。

系统功能

(1)各站库所有参数的采集与存储、统计及分析。

(2)各站库工艺画面的监视,主要参数的趋势图,饼图,棒图、报表展示。

(3)重要设备及流量、温度等参数的报警管理。

(4)WEB发布,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通过用户认证方式访问此系统。

(5)整个系统具有很好的扩展性,伸缩性,使得后期新增站库可以低成本无缝接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