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国版工业4.0——国产PLC将迎来发展新高潮

中国版工业4.0——国产PLC将迎来发展新高潮

进入2015年我国经济增幅持续降低下行,政府保七增长压力巨大,经济改革和产业升级迫在眉睫。对标德国“工业4.0"的中国版的“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规划己经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53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升级。强调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10大领域。这些领域将逐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升级改造,PLC做为自动化控制的主体,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期。

    国产PLC相对国外起步较晚,但从技术层面来看,国内外的PLC生产技术差距正在缩小,产品型号不断丰富完善。如合信、奥越信,信捷等公司生产的PLC已经比较成熟,随着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普遍得到用户认可,相对国外大品牌,国内PLC厂商能够直接接触到国内广大用户。确切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能够根据中国用户的要求开发、生产适销对路的PLC由于是完全本地化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支持,相对国外大企业,研发成本专利费较低,没有远洋运输等费用。国内PLC厂商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直接转变为产品价格优势最近接触北京威尔锅炉生产商,需要开发自动控制锅炉项目控制要求,数字量12输入10输出,两路温度控制,无需模拟量脉冲输出等。PLC直接内置,出于空间考虑,客户选择西门子224继电器后带一个231-7PB模块,以西门子市场价格这两个模两千五百元左右。因为是新研发产品,成本需要严格控制,经过公司内部研究决定,最终选择奥越信国产224A简易型主机与231-7PB,价格一千三百元左右,相对西门子价格一半都不到,且性能完全复合控制要求。千元成本优势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下,可以在行业竞争中处于绝对优势。

在中国,企业需要时刻关注政府经济政策的出台和职能的转变,这是不成文的规矩,1415年政府高调反腐,加强法制化管理和实行预算公开制度,这对国内企业来说将是重大利好。反腐和预算公开制度有利于国内市场的公平竞争和政府国企提倡使用国产产品,建立了公众监督机制,避免盲目采购崇洋媚外。近日广州政府某单位需要建设办公楼,楼宇自控系统,外包自动化工程公司,最初选择西门子品牌,结果预算超标,且正处在反腐的风头浪尖,领导行事风格大为转变,过去只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到现在紧缩银根,选择奥越信,欧辰两家国产品牌进行考察,对产品质量认证,公司资质,生产能力进行综合测评,最终选择使用奥越信国产PLC

结束语:国产PLC经过近二三十前的发展,技术已经趋于成熟,且经受住了市场考验,目前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出台,制造业必须转型升级逐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才能在国际竞争的大潮中利于不败之地,在此大背景下国产PLC势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奥越信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奥越信PLC节省输入输出点数的方法

PLC在大型商场照明中的应用

如何选择PLC机型

PLC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