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床维修及解答集锦

机床维修及解答集锦

2010/11/1 11:55:53

机床维修及解答集锦修1机床加工时出现伺服故障报警(414报警等) ⑴、检查X、Y、Z三轴伺服单元电源是否正常。 ⑵、检查X、Y、Z三轴电机的电源线和编码器线以及三轴的行程开关线是否连接可靠,有没有脱落、折断或接触不良现象。 ⑶、检查X、Y、Z三轴行程开关是否正常,有没有进水或接触不良现象。 ⑷、检查X、Y、Z三轴电机绝缘是否可靠,电机是否进水。 ⑸、检查X、Y、Z三轴伺服单元是否出现故障,保险是否完好,三轴伺服单元互换后判断伺服单元是否出现故障,如判断伺服单元出现故障,请与生产厂家联系维修。 ⑹、检查X、Y、Z三轴丝杠、导轨、镶条以判断是否因为X、Y、Z三轴移动不灵活造成伺服移动误差过大或伺服系统过载从而产生伺服系统报警。 4、机床主轴高速换不上 ⑴、检查电柜内FA9保险是否跳闸,合上后正常。 ⑵、检查高速控制继电器接触是否良好。 5、机床换第二把刀时出现5111*报警 刀库换刀程序O9001中G05.1Q.1取消后,机床换刀正常。 ,调整断路器过载电流,机床运行正常。 13、现象;按轴+键,机床减速后移动一点出现20002报警。    常见原因:操作不正确或开关故障。 处置方法:正确操作或更换 20、FANUC-0系统常见故障 (1)、现象:系统黑屏,DC24V开关电源无输出,出现级别较高的报警‘920---922’。       常见原因:I/O信号对地短路;电源缺相;开关电源坏。 处置方法:检查I/O线路电源各相;更换开关电源。 (2)、现象:钻孔快速抬刀、铣小圆弧内轮廓时出现‘4X4’报警。 常见原因:机械传动太沉;各轴加减速时间常数太小或伺服增益系数太大。         处置方法:维修机械传动;重新设置参数。 (3)、现象:某轴多次回零,机械位置有误差。 常见原因:回零开关松动或回零减速后机械某位置有死点。 处置方法:检查回零开关是否可靠或把开关向前、后移动一点。 (4)、现象;DNC加工出现‘87’报警或越加工越慢。 常见原因:传输软件不是很支持系统。     处置方法:更换软件。 (5)、现象:机床上电后操作画面无各轴号显示,机床强电上不起。 常见原因:系统NC参数丢矢。 处置方法:重新输入系统参数。 (6)、现象:XH系列开机无动作且无报警。 常见原因:刀库是否到位;刀库限位开关是否完好,汽路是否有故障。 处置方法:使刀库回到位;对汽路做相应处理;调整开关,确保信号可靠。 (7)、现象:开机在JOG状态下主轴高速反向旋转。 常见原因:主轴伺服控制器到主轴电机编码器插头是否断线;主轴电机编码器内部是否完好。 处置方法:重新焊接信号线;更换编码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