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互联控制解决方案帮助以色列国家水务公司实现运营优化

GE互联控制解决方案帮助以色列国家水务公司实现运营优化

2015/2/11 14:14:52


背景


麦克洛特水务公司——以色列国家水务公司承担着为以色列整个国家供应70%生活用水和80%饮用水。对此公司始终寻求提高能效和过程控制来降低生产成本。


以色列处在干旱地区,所以对这个国家来讲,水是极其宝贵的资源。不断的干旱和突然激增的用水需求,使得供水稳定成为国家的头等大事。


加利利湖是麦克洛特水务公司主要的取水源。为了改善从加利利湖抽取的水质,并且解决困扰以色列几十年的缺水问题,麦考洛特水务公司在以色列北部城市艾希柯建造了一座现代化的过滤水厂,该水厂是以色列最大的水厂,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水厂之一,整个水厂采用了GE智能平台的控制解决方案。


借助于GE的控制和软件解决方案,麦克洛特水务公司现在能够利用实时数据自动地监测与控制相关设备。互联的操作环境仅需工作人员做很少的人工操作。完全冗余几乎消除了停机事件的发生,同时简化了控制器备份。


“为了提高能效和过程控制,进而实现生产成本的降低。我们需要通过运营管理系统来做出实时的决策。GE的控制系统使我们能够实现对设备自动化的监测与控制”。


------Nuriel Meraro,麦考洛特工程部经理



解决方案


在水厂建造期间,麦考洛特水务公司与包括GE智能平台在内的多家自动化控制公司一起对水厂的监测与控制系统进行商讨。最后麦考洛特水务公司选择了GE智能平台的控制解决方案,主要原因如下:

  • 能够实现高效,互联的运营,从而减少轮班及工作人员

  • 极高的可用性

  • 系统安全可靠


简化运营:GE自动化解决方案为艾希柯水厂提供监测与控制,几十个监视器为水厂系统的提供可视化与追踪,大幅降低对运营人员操作的需要,从而提高了运营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供水稳定:艾希柯水厂全天24小时运行,以前系统的维护与升级必须等到一年一次的停运维护期间进行,而GE智能平台的控制系统允许水厂能够在平时运营中进行升级,从而确保了供水的稳定。


水厂采用的是GE PACSystems解决方案,GE的控制与监测系统拥有相同的模块,分别独立运行,同时具有完全备份,从而确保完全连续、可靠的运营。运营支持系统和编程工具使得水厂能够做出实时的决策。


整个系统配有7套PACSystems RX3i控制器,对6000个I/O进行控制。同时GE Proficy HMI/SCADA软件对控制系统实施监控。从而实现整个水厂过滤过程的优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